:::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週末中南部空品 環保署預報紅色警示

公視新聞網 PNN

林靜梅 蔣龍祥/台北報導 2021-01-29 12:56 最後更新:2021-01-29 13:40

根據氣象局預報,明天冷空氣減弱,週末將回暖。不過天氣變好,中南部空氣又要變糟。環保署預報,明後天中南部空品又將來到紅色警示等級,除了會持續讓大型電廠降載,也將啟動跨區聯合稽查,避免空品更惡化。

整座城市能見度差,放眼望去一片灰濛濛,27日高雄空品差,多數測站都來到紅色警示,周邊台南屏東也一片紅通通。不過才改善沒多久,這個週末,環保署預報中南部空品又要變糟,雖然週末汽機車汙染排放相對減輕,不過預估還是會來到紅色警示。

環保署監資處科長游智淵表示,「明天後天大後天整個空氣品質,可能以中南部來講,可能都不會太好。有敏感族群這些民眾,包括呼吸道氣喘這些民眾,可能盡量減少外出,如果真的外出的話也戴上口罩。」

受到氣象條件影響,本土境外汙染物持續累積中南部,18日起已持續啟動台中、麥寮、興達等大型電廠,降載超過11億度電,約佔三廠、總發電量42%,減少600多噸汙染物。環保署也要求地方環保局加強稽查,十天來也在高雄台南查獲約30件違規,包括露天燃燒、營建工程、固定汙染源等。

環保署空保處簡任技正蘇意筠表示,「這些都會變成是我們在特別是針對空氣品質不良的期間,我們稽查的重點對象,去做一個稽查跟相對應的一個處分,來確保不要在整體空氣品質不好的情況下,還有一些額外的負擔。」

環保署預估,2月2日下週二白天開始,因為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若沒有帶來太多境外汙染物,因為風轉強,中南部的空品就會逐漸改善。


公告日期:2021/1/29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