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境外污染-南部縣市聯合應變

發布日期:2020/12/26

發布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

12月24至25日兩天的境外污染雖正逐漸離開台灣,但其南下過程中混合的境內外污染物卻因為風速減緩及地形因素而陸續滯留在南部地區,環保署除聯合台電相關電廠及南部縣市聯合應變外,再於今(26)日發動包含已脫離警戒區域,屬上風處的彰化及雲林等環保局共同進行減排,來減緩南部地區污染累積的情形。

環保署表示,空氣污染具有在區域間流通的特性,而台灣區域小,更容易受到上風區域影響,因此需要結合鄰近縣市共同努力才能事半功倍。因此這次面對境外污染有結合中北部污染物再滯留於南部的情形,環保署也特別要求上風處的彰化及雲林縣在26日一起加入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南部縣市執行聯合應變行動,希望從上風處就開始著手,減緩下風處污染的累積。

環保署補充說,在這次的聯合應變行動中,屏東環保局兵分多路展開工廠及露天燃燒巡查,局長顏幸苑還親自率隊稽查砂石場及疏濬工程;臺南環保局共查核10家業者,要求在26日至29日期間要增加堆置場、車行路徑灑水頻率,部分業者也以產量減半來因應空品惡化;嘉義縣環保局還利用全國首創制高點攝影機監控露天燃燒熱區,總監測範圍達980平方公里;高雄市環保局出動多組人馬,稽巡查工廠及工地近百家;彰化縣則是通報各廟宇配合紙錢減燒及環保祭祀作為。

環保署最後表示,雖然目前面對境外污染還沒有特效藥可以馬上解決,但政府早已與電廠及各地的大型事業協調好在空品不良期間進行減排降載等措施,並協調上下風處縣市一起參與應變,攜手減緩空品影響。


公告日期:2020/12/27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