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高屏溪沿岸學校河川揚塵教育宣導說明會(九如鄉-惠農國小)

        本次學校教育宣導說明會於109年3月18日辦理,首先邀請惠農國小總務張主任代表校方致詞,並介紹本日環境宣導主題,再由環保局空污科陳科長致詞,首先說明河川揚塵教育宣導活動目的以及專為屏東縣本地空氣品質而開發之軟體「屏東空氣品質通報即時系統APP」資訊,最後也再次強調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期許各位同學都要做好自我防護,就可同時防止受到空氣污染及病毒的影響。後續由計畫經理李宸宇說明高屏溪背景與學校地理位置相關性,當高屏溪沿岸裸露地發生揚塵情事,將可能影響至學校師生健康。

        本年度宣導活動中,除針對上述內容與學校師生進行講解說明,並與學童進行腦力激盪問答活動,對於自我防護則可配戴口罩及勤洗手避免受到揚塵影響,現場也邀請學生一起示範正確配戴口罩的方式,期能發揮自我防護之效益,加深其對宣導內容之印象外,另為了解宣導前後學校師生對於河川揚塵實際了解程度,本年度特設計一系列問題進行問卷調查,於宣導結束後隨即發放並說明問卷填寫方式,請學生依自身了解程度進行填寫。透由問卷分析結果,除可了解該地區實際受揚塵影響程度外,並可做為後續揚塵防制與宣導重點改進之參考。

        除了前述河川揚塵相關教育宣導外,當日也安排了空氣品質指標(AQI)宣導,因環保署於105年12月整合現行空氣污染指標(PSI)及細懸浮微粒(PM2.5)雙指標,實施空氣品質指標(AQI),將PM2.5、臭氧、懸浮微粒、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污染物一併考量,讓民眾方便判別當日空氣品質,並說明空氣污染對人體之危害與提供自我保護等資訊,可增進民眾自我防護之意識。


公告日期:2020/3/20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