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高屏溪沿岸村里河川揚塵教育訓練活動(屏東市-崇蘭社區發展協會)

        本次社區河川揚塵教育訓練於109年3月4日辦理,首先邀請環保局空污科陳宏仁科長致詞,說明本次訓練活動目的以及近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期許各位民眾做好自我防護,外出配戴口罩同時防止受到空氣污染及病毒的影響,回家後可透過洗手或噴灑酒精清潔保護自身健康。

        教育訓練內容包含河川揚塵起因、河川揚塵危害、揚塵污染源判斷及通回報機制說明及自我防護作為,透過教育訓練簡報內容介紹高屏溪河床經常淤積大面積裸露地,當受到南風系或西北風系或颱風外圍環流之影響時,就有可能發生風飛沙,被吹起之砂塵如果逸散到沿岸社區,崇蘭里鄰近之高屏攔河堰河床裸露地如受到西北風吹拂時,捲揚之砂塵即可能影響到崇蘭里區域民眾,將會使社區民眾健康受到影響,現場發現有部分民眾配戴口罩方式較不正確,因此也邀請與會民眾當場示範正確之口罩配戴方式,加深民眾印象,更能發揮自我防護之效益,會中搭配有獎問答互動之方式加深當地民眾印象,過程中並發送實用宣導品,提升與會民眾之防護意識,另亦期許透過教育宣導,讓民眾與未能與會之家人親友共同分享相關揚塵防護資訊,擴大教育宣導層面。同時,現場也針對揚塵相關問題進行問卷調查,並協助民眾依自身感受程度進行勾選填寫。透由問卷分析結果除可顯示該地區實際受揚塵影響程度外,並可提供做為後續揚塵防制與活動辦理改進之參考。

        除了前述河川揚塵相關教育宣導外,當日也安排了空氣品質指標(AQI)宣導,除說明空氣污染對人體之危害與提供自我防護等資訊外,並引用簡易的紅綠燈觀念,讓民眾便於判別當日空氣品質,增進民眾自我防護之意識。


公告日期:2020/3/9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