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高屏溪河川揚塵暨空氣品質指標(AQI)之教育宣導活動

        高屏溪流域因每年受強勁南風或鄰近海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使高屏溪沿岸易有河川揚塵(俗稱風飛沙) 情事發生,因此對於高屏溪沿岸鄉鎮學校而言,河川揚塵情事可謂與學校作息休憩相關。為提升沿岸鄉鎮國中小學河川揚塵自我防護意識屏東縣環保局空污科陳宏仁科長帶領河川揚塵團隊於108年 10月23及24日分別於屏東市崇蘭國小萬丹鄉社皮國小進行河川揚塵暨空氣 品質指標(AQI)之教育宣導活動,以揚塵防護知識普及化為主軸,另外加強行政 院環保署之空氣品質指標(AQI)及教育部校園空氣品質旗幟等相關知識宣導,藉由教育、互動及結合時事宣導方式,讓揚塵自我防護及應變等概念從校園發散至 沿岸居民,以強化高屏溪沿岸鄉鎮村里自我防護之觀念。

             環保局在此提醒,屏東縣已逐漸進入大氣擴散不易之空品不良季節,家中有幼童、長輩或患 有心血管疾病、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應隨時注意空氣品質動態訊息,若發生空氣品質狀況不良時, 請儘量避免外出或配戴口罩後才從事室外活動,以減緩空品不良對民眾身體健康衝擊。

空污科陳科長對師生致詞
崇蘭國小校長致詞
社皮國小主任致詞
宣導河川揚塵起因
宣導如何正確自我防護
屏東市崇蘭國小互動式宣導
萬丹鄉社皮國小互動式宣導
宣導AQI 等空品相關知識
學生及時問答回覆
社皮國小頒發感謝狀

 


公告日期:2019/10/24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