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本局回收寶特瓶再利用變身花燈,兼具創意及環保元素

發佈日期:108-01-25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用過的寶特瓶再利用也能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花燈!本局位於萬年溪畔的迎接今年台灣燈會30週年在屏東舉辦,花燈佈置運用回收寶特瓶再利用,經過創意及巧思後,變成美麗的花燈,吸引民眾的目光。

  今年台灣燈會30週年在屏東縣舉辦,燈區包含了屏東市、東港鎮及大鵬灣,為了迎接這項難得的盛會,縣府與鄉鎮市公所、民間正通力合作、緊鑼密鼓,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燈會。

  在屏東市燈區,有屏東公園、千禧公園、萬年溪、勝利星村等燈會場地,位於萬年溪畔的環保局,也在這次台灣燈會舉辦期間,推出環保及創意兼具的回收寶特瓶花燈迎接燈會。

  本局的寶特瓶花燈,是以回收後再利用的寶特瓶,經過一番的創意及巧思,裁剪成有如花朵般,有含苞、半開、全開等各種造型,再運用紅色燈光加以點綴後,就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花燈,有如在夜間綻放的美麗花朵,吸引民眾的眼光。

  這次的台灣燈會,在大鵬灣燈區也有綠能環保燈區的展示,屏東縣是發展綠能最早的縣,歷年來所執行綠能設施的推動,已具有相當的實質績效,為提倡再生能源的實用領域,燈區結合綠能設施及環境保護,規劃海洋廢棄物回收燈組、綠能展現燈組及可淨化空氣品質植栽藝術裝置燈組,歡迎大家屆時踴躍前往參觀。

 


公告日期:2019/1/25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