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世界海洋日「2018海洋無塑-東琉串聯大行動」!

發佈日期:107-06-06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縣政府、本局、東港鎮公所及大仁科技大學訂於今(107)年6月9日於屏東東港鎮海公園,辦理「2018海洋無塑-東琉串聯大行動」,歡迎鄉親共襄盛舉,響應加入保護海洋的行列。

        屏東縣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包含豐富之珊瑚礁生態系統及觀光休憩場域,每年吸引大量遊客觀光造訪。為了永續保持這片美麗的土地及海洋,本縣積極推動海洋環境保護之觀念及維護海洋海域之環境清潔,並結合地區企業、社會大眾與機關團體,於6月9日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全省縣市共同辦理世界海洋日活動,本縣以「2018海洋無塑-東琉串聯大行動」,以喚起民眾一齊響應。

        本次活動結合在地魚市場、觀光魚貨中心、東琉線交通船轉運站、東港水產試驗所及南部地區海事水產職校,舉辦海洋環境教育宣導及淨海淨灘。此活動結合產、官、學共同參與,以提升海洋教育、文化及內涵。活動主軸包含「小公民咖啡館暨海洋憧憬美勞創作」、「海洋知識有獎徵答」、「淨海實況影片播放」等相關環境教育議題。

        局長魯臺營說,本局多年來秉持「垃圾不留、大海自游」的理念,積極投入清除鄰近海域污染的防治工作,106年海洋環境教育深入社區、學校及漁民漁工,共宣導1278人次,並辦理25場淨海淨灘活動,清出904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以海上活動與船隻的廢棄漁網漁線、海岸遊憩生活用品的塑膠瓶罐最多,塑膠類的垃圾仍是大宗。也於小琉球交通船上播放淨海人員清除海底廢棄物的過程宣導影片,提醒身邊親朋好友傳達海洋環境的重要作用、以及人類活動對海洋的影響,期以永續環境的理念共同保護海洋資源,讓世世代代子孫共同享有豐富海洋資源。

        本局本年度將邀請對海洋保護日漸重視的漁民鄉親及志工團體,一起辦理環保艦隊活動,投入守護海洋行列。

 


公告日期:2018/6/6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