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4/22世界地球日! 屏縣響應畜牧糞尿沼液沼渣農田肥分資源再利用行列逾百戶一起力行環保愛地球!

發佈日期:107-04-19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屏東縣政府於沼液沼渣農田肥分利用政策公布以來,推廣、宣導、輔導不遺餘力,迄今響應辦理沼液沼渣農田肥分利用計畫及申請沼液試灌的民眾已逾百戶,使用過的農戶都非常滿意,甚至「厝邊道相報」相約鄰近農戶加入,讓本局的沼液試灌車每日都預約滿滿,供不應求!沼液試灌請洽本局08-7351911 轉630或610,將有專員為民眾服務,一起環保愛地球。
 
        局長魯臺營說,沼液沼渣是已經經過厭氧發酵處理後的畜牧糞尿,臭味已經大幅減少,不僅可以提供農地肥分,更可以達成環境保護的成效,是一舉數得的良方,目前屏東縣境內沼液澆灌的作物種類眾多,包含牧草、香蕉、檸檬、紅龍果、棗子、咖啡、玉米、芭樂、小黃瓜、番茄…等等,經農民反應澆灌一陣子後的作物葉片也顯得比以前更翠綠,農地裡的肥分感覺較以前提升。
 
        目前本局尚有沼液沼渣肥分利用計畫補助名額,有需要的鄉親,可以向本局08-7351911 轉630或610或農業處畜產科08-7320415轉3711洽詢,本局會安排專員協助及輔導,讓屏東的環境越來越好。 

公告日期:2018/4/19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