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107年國家清潔週, 號召琉球鄉民500人掃街及淨灘!

發布日期:107-02-06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本府於107年2月5日上午9時整,於琉球鄉中福村中澳沙灘,舉辦「107年屏東縣國家清潔週誓師掃街暨淨灘減塑活動」,由本局長魯臺營、鵬管處長許主龍、琉球鄉長林愛玲等親自帶領環保局同仁、各鄉鎮市公所代表、大鵬灣管理處、琉球鄉內機關及8個村以及海軍海鋒二中隊等志義工分成4個清掃隊伍,齊步進行各街道環境清潔整頓,現場計有500人共襄盛舉。

行政院環保署為發揚歲末迎新年終大掃除之傳統民俗,將農曆春節假期前一週訂為國家清潔週,今(107)年國家清潔週訂於2月9日(星期五)至2月15日(星期四)實施,本府並且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動琉球鄉為「無塑島」的目標,以「響應國家清潔週,除舊佈新迎新年,淨灘減塑愛屏東,家戶清淨好家園」為主題,由縣府帶領志義工清掃居家周圍及海岸環境,魯局長呼籲縣民提早整理居家環境,除舊佈新迎接嶄新的一年。

為促進本縣觀光發展,魯局長呼籲全體縣民配合國家清潔週的實施,動員清理戶內外環境。今年春節假期自2月15日至2月20日長達6天,為了讓大家過一個乾淨的年節,請大家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煙蒂等,也要配合公所清潔隊的春節垃圾收運時間,停止清運的期間不要將垃圾包放置於屋外,以免因亂丟垃圾造成環境髒亂,讓外縣市甚至外國人對咱屏東留下好印象,提昇我們觀光大縣的環境品質,尤其屏東有許多觀光景點,希望大家能共同維護。唯有愛護我們的環境,時時做環保,才能讓環境永續、資源永存。


公告日期:2018/2/6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