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跨年夜天氣冷、空氣髒 低溫下探13度

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台南以北、宜蘭,低溫下探13度。不僅天氣冷,隨這大陸冷氣團夾帶境外污染物,2017最後一天,空氣更是3年來最糟的一天,金馬、全台西半部都達紅色警戒。

羽絨外套、大衣口罩、手套全都出籠,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2017最後一天,北台灣上半天濕濕冷冷,下半天開始雖然水氣減少,不過溫度就要開始一路降。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台灣氣溫會一路地溜滑梯下降,到了夜晚的時候,北台灣的低溫只有13、14度左右,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間點,到時候在整個台南以北,以及宜蘭的低溫,將會下探13到15度左右,高屏跟花東地區,也只有16-17度。」

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就落在跨年晚間入夜之後到元旦清晨,北部將下探13度,中部15度,南部、東部也都只有17度,跨年、元旦升旗都得冷冷地過,預計週二才會回暖。

民視記者曾偉旻:「全台都瘋跨年,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氣溫晚上會直直掉,台南以北空曠地區,甚至來到1314度,冷氣團不僅帶來冷空氣,也帶來了中國的境外污染源,口罩千萬記得戴。」

2017年最後一天,不僅天氣冷,空氣品質更是3年來糟一天。中國空污襲台,金門、馬祖首當其衝,台灣西半部更是一片紅色警戒,除了花東影響較小,宜蘭也是亮橘燈,紅害、來襲環保署首度二級開設。

環保署環境監測處長張順欽:「這個冷空氣的持續傳送,包括這些污染物尤其在跨年夜的時候,空氣品質受到的影響也是非常顯著,預估影響的時間,可能持續到1日的早上,甚至到中午前後,整個影響的程度才慢慢減緩。」

大陸冷氣團夾帶境外污染物,空污來襲,環保署將視空氣品質,實施預警,甚至不排除指揮中心一級開設。迎接2018,穿得保暖,口罩更是不能少。(民視新聞曾偉旻、吳東祐、莊俊浩台北報導)


公告日期:2017/12/31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