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牧場國慶連假排水污染,本局查獲依法嚴處!

        本局於國慶連假期間,持續執行牧場水污染擴大稽查作業,於屏東市及萬丹地區計查獲7家牧場有違規情形,本局將依法嚴處,其中更有違反刑責規定之牧場,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本局在國慶連假所執行稽查行動中,計查核21家牧場,其中查獲1家日前已遭主管機關裁處停工之牛場,並未遵行停工命令持續飼養,涉有違反刑責規定,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依法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另查獲有3家牧場並未將廢水納入廢水處理設施處理,直接繞流排放原廢水至場外水溝,依法可處6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其他3家牧場違反水污染防制法規定部份,亦將依法裁處1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本局再次重申執法決心,污染查緝絕不會有假期,也不會中斷,不論是夜間或假日都不定期執行有擴大稽查勤務,也再次呼籲業者,如偷排廢水經查獲第二次違規或放流水質不佳1年內經查獲3次,將移請農業處撤銷牧場登記證,,請業者切勿以身試法,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有污染環境行為,可主動提供相關事證予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7351928)檢舉,共同打擊環境污染違規,以維護本縣的生活環境品質。

發布日期:106-10-11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公告日期:2017/10/11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