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本局聯合車城鄉公所中秋淨灘活動

        為推動觀光地區海岸灘環境風貌的清潔維護,本局擇訂於10月5日下午16時,假車城鄉福安宮後方景觀道路旁海岸灘辦理106年屏東縣秋季擴大淨灘活動。當天活動係由本局聯合車城鄉公所動員各村村長、社區協會志工、機關學校、民間團體等及結合享有盛名之車城福安宮土地宮廟動員信眾,總共近400人共同參與此次盛大之淨灘活動。

        車城鄉「福安宮」供奉之土地公神為全國各宮廟信徒及民眾進香參拜或參觀之聖地,每逢例假日湧入信眾及遊客參拜人潮絡繹不絕,今年福安宮廟於10月6日將舉辦土地公繞境慶典大遊行、10月4日又適逢中秋佳節假期,勢必將會帶來大量人潮並製造更多的垃圾,為了讓每位到本縣旅遊的遊客能享受環境優美的海岸灘,且在中秋佳節慶祝活動後清理海岸灘環境的行動更具意義,藉此呼籲信眾及遊客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垃圾,大家作環保,愛護我們的周遭環境、愛護我們的海岸灘環境,相信定能獲得更多的民眾迴響。

        當日活動將由縣政府及本局長官協同車城鄉張春桂鄉長,以及福安宮主委代表等人帶領所有參與人員在車城鄉美麗的海岸線清除海岸灘的垃圾、且又可欣賞海上夕陽的餘暉,讓淨灘活動可謂充實愜意!另、本次活動亦配合行政院環保署執行ICC淨灘監測,活動成果將登錄於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上並將提報行政院環保署。

        本局表示,希望大家參與本次有意義的活動,以實際行動一傳十、十傳百的力量投入淨灘行列,傳達愛護海岸灘的環保觀念,本局歡迎各界共襄盛舉,共同維護我們的海洋生態環境。

發布日期:106-09-21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公告日期:2017/9/21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