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綠電拚認證 屏東帶頭衝!

        中央政府2016起積極推動再生能源設置,2017更進一步的建構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再生能源憑證為一張再生能源生產履歷,透過憑證的管理可追朔再生能源購入來源及使用再生能源電力來源,於未來民間企業或者政府機關使用再生能源一項品質的保證。

 

        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因應中央政府再生能源憑證政策,特於106年6月12日邀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赴屏東召開再生能源憑證說明會。經濟部標檢局表示,要取得綠電認證的首要條件就是發電自用,沒有躉售賣電給台電公司,因此本次說明會邀請到屏縣70多家已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但沒有賣電的機關單位共襄盛舉,除了屏東縣政府本身的光采濕地之外,還包含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屏東市公所、屏東科技大學等多家單位一同參與。

 

        屏東縣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何紹康主任表示,只要有安裝太陽能但沒有賣電的民眾或單位,都有機會來申請綠電認證,而且目前在推廣期間中央都不收取費用,還會派專人協助完成申請。再生能源憑證制度,不但能為有意願發展綠電的機關單位提供認證機制之外,後續更有機會利用憑證的交易衍伸出新綠能交易模式,對於本縣的綠能發展無非是一項利多的重大訊息。何主任進一步表示未來更希望屏東的綠電認證能吸引國際買主如GOOGLE、APPLE或國內龍頭企業的台積電、中鋼等公司前來購買。

 

        本次的綠電認證活動,屏東縣將全力相挺,號召本縣已投入再生能源的機關單位一同來加入認證申請,希望能更有效推動屏東綠能產業的發展。欲瞭解再生能源憑證的制度發展,可洽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02-33432295或屏東縣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08-732-0415#6911~6913,亦有專人服務。

 

發布日期:106-06-13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公告日期:2017/6/13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