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6月4日世界海洋日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 屏東邀您作伙來!

        屏東縣政府、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大仁科技大學訂於本(106)年6月4日於屏東車城海生館後灣海灘-鯨典館,辦理「106年世界海洋日-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歡迎鄉親共襄盛舉,響應加入保護海洋的行列。

 

        世界海洋日於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上確定,並自2009年起,聯合國大會決議每年的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海洋占地球表面的72%,是大地之母,不僅孕育了地球上無數動植物,提供重要的食物來源,並具有調節氣候、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淨化大自然的功能。

 

        由於長期對海洋垃圾危害的輕忽,全球每年預估有數以百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其中包括浮球、廢漁網、廢電池、泡綿、廢保利龍、廢塑膠碎片、浮標、拖鞋、餌料盒、塑膠杯(蓋)、吸管、打火機、玻璃瓶、農藥瓶等等無計其數,其中又以塑膠製品占最大比例,此外「塑膠微粒產品」也深深影響海洋生態,因此今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串聯各縣市政府於6月4日擴大辦理106年世界海洋日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期喚起民眾海洋保護的環境意識及行動力。

 

        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本縣恆春半島海域位於台灣南部,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包含豐富之珊瑚礁生態系統及觀光休憩場域,並有以海洋生物為主題之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每年吸引大量遊客觀光造訪。為了永續保持這片美麗的土地及海洋,本縣積極推動海洋環境保護之觀念及維護海洋海域之環境清潔,並結合地區企業、社會大眾與機關團體,於6月4日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行「屏東縣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淨海淨灘海洋環境教育活動」,以喚起民眾一齊響應。另活動場地「鯨典館」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提供,此館為世界首座鯨魚造型之Solar Top太陽光電系統綠建築,同時宣導潔淨能源及節能減碳推動之效果。活動主軸包含「海漂物音樂表演區」、「古漁業文化區」、「海洋環境教育區」、「廢棄資材創新與利用」等相關環境教育議題。相關活動訊息可由

https://www.facebook.com/CleanOcean.PT/?fref=ts查詢及報名。

 

        魯局長進一步提到,活動當日並將邀請對海洋保護日漸重視的漁民鄉親及志工團體一起辦理環保艦隊授旗活動,預估本年度將新加入20艘環保艦隊,投入守護海洋行列,如未及加入的漁民朋友,環保局也特別呼籲屆時一同投入,另活動當日也歡迎各機關員工、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一同參加,並請於日常生活中提醒身邊親朋好友傳達海洋環境的重要作用、以及人類活動對海洋的影響,期以永續環境的理念共同保護海洋資源,讓世世代代子孫共同享有豐富海洋資源。

 

發布日期:106-05-31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公告日期:2017/5/31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