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地勇選礦公司萬丹堆置場開始搬遷移除!

        針對地勇公司自101年10月開始在屏東縣萬丹鄉社安段364及374地號廠內堆置「生鐵及廢鐵」乙事,已長期困擾萬丹地區鄉親,為解決民眾疑慮,屏東縣政府於106年5月11日召開該公司之搬運計劃審查會議,會議中決議限期3個月內將該地堆置物(生鐵、廢鐵)完成遷移作業,今日開始動工搬遷移除。

        地勇公司於106年5月23日開始進行搬運作業,已在搬運過程中請業者務必落實各項污染防制措施(如:廠內搬運時應加強灑水避免揚塵產生、車輛出入口應保持乾淨、運輸車輛於載運時應下拉15公分避免掉落等),並已要求運輸車輛應符合道路交通安全規定及避免超載,且於該場全數移除完成後,應依法檢測周邊土壤及地下水是否符合規範,屏東縣政府會持續掌握清運進度及流向,杜絕發生非法情事。

        本局指出,為監督該場確實符合各項環保法令規定,過去仍每周定期派員加強巡查,對於該公司在堆置作業中所造成的逸散揚塵,影響當地的空氣品質,已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5次,共計罰鍰新台幣70萬元整,對於地勇公司的加強稽查與管制,完全是基於環境保護的立場,並採積極作為遏止問題持續擴大,也期盼各界共同重視污染問題的本質,才能保障民眾的生活環境品質。

        本局呼籲,在地勇公司搬運這段期間,請鄉親於搬運過程行經此路段時,特別注意行車安全,倘民眾發現有任何相關之污染情形,請電洽本局24小時報案專線電話08-7351928,本局將立即派員前往查處嚴加取締。

 

發布日期:106-05-23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公告日期:2017/5/23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