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核三廠2號機大修異常延遲通報,縣政府批隱匿規避監督!

        有關核三廠2號機自4月7日起開始第23次大修工作,於4月26日發生移出爐心暫存於燃料填換池之控制棒導管內之控制棒驅動軸進行吊升檢查作業,其中一支驅動軸在吊升約2呎時,發生驅動軸與結合工具鬆脫,導致該驅動軸沿控制棒導管內掉落一事,卻延遲於昨(5/3)夜間才以通訊軟體通報縣政府,縣政府為此表達嚴正抗議,核三廠一再隱匿案情,通報內容以不影響反應爐安全試圖粉飾太平,縣政府站在地方政府監督的立場,捍衛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不容許忽視,已正式去函要求原能會應善盡監督之責,並提交監督調查報告予縣政府。至於反應爐重起,縣政府將與立委研議,要求原能會在核准重起前,應邀請本縣監督核安委員參與審查把關,以確保核電廠運轉安全。

        對於核三廠通報稱大修期間設備組件受損,並未影響反應爐安全,本縣監督核安委員也是核工專家賀立維表示:此事件是否影響反應器安全應由原能會提出監督報告,而非僅由肇事者自行辯解。

        縣政府重申本縣縣民及各社區對攸關其生命財產安全之核三廠,具有知的權利,而作為政府成員之一的屏東縣政府,絕對有權有責掌握與核三廠相關的資訊,且相關單位更應主動通報、公開資訊,切莫犯有專業上的傲慢,進而產生程序上輕忽怠慢之處,進而破壞了已建置的核安溝通平台,也請核三廠不要低估了地方民眾及屏東縣政府關切核安的意志。

 

發布日期:106-05-04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公告日期:2017/5/4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