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地方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大放異彩,本縣囊括各類組特優!

        行政院環保署105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成績揭曉,「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在全年度業務考核中獲得全國縣(市)政府(環保局)組「特優」的評等,而環保局所推薦的霧臺鄉及霧臺村,也分別獲得全國「鄉鎮市區級」及全國「村里級」的「特優獎」,另經環保署抽籤指定的新園鄉及新園村,亦分別獲得全國「鄉鎮市區級」及「村里級」的「優等獎」,績效亮眼!環保署並預計在3月份舉行全國頒獎大會。環保局長魯臺營感謝同仁、受評公所及縣內環保志義工的努力,進而獲得佳績。

        本局表示,去年本縣雖遭遇多起重大風災,但在縣長潘孟安指示下,隨即進行災後環境清潔及消毒,迅速完成災後復原的工作。去年11月初本縣遭逢連日大雨,造成霧臺鄉部分地區及路面環境破壞,霧臺鄉公所仍秉持戰戰兢兢的精神,迅速動員鄉內各環保志義工恢復環境清潔,隨即於幾日後,環保署就無預警邀請評審委員至現場完成實地考核項目,足證該鄉環境清潔能力實至名歸。而考核委員至現場除了考核登革熱防治工作情形、空屋空地、列管公廁、狗便及煙蒂的環境清潔外,最重視的莫過於轄內民間團體認養公廁、空屋空地情況,以及動員志義工的能力,受評公所皆顯示相當程度的水準,均為此次深得考評委員的肯定。

        本局局長魯臺營表示,本縣除了許多創新環保政策及環保局同仁主動積極的態度,獲得委員高度肯定外,最感謝還是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及村里社區配合全面動員,共同努力維護本縣環境清潔的辛勞,成為獲獎的重要因素,魯局長再次呼籲民眾養成良好的公德心,不亂丟垃圾即不會製造髒亂,才能賡續維護我們屏東縣好山好水、安居樂業的優質友善環境品質。

 

發布日期:106-02-22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公告日期:2017/2/22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