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本縣執行105年度環境清潔評比成績出爐!

本縣執行105年度環境清潔評比成績出爐!

 

發布日期:105-11-25    資料來源:環境保護局

  本局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訂的「整潔度評比推動專案計畫」,要求村里每月辦理自評,環保局再依綠網(eco-life)電腦抽籤抽出本縣464個村里的40%,每季至村里進行整潔度評比,以一級督導一級的考核方式,全面性考核環境是否有清潔整齊及綠美化,再依據考核時的環境狀況,換算出為A級(特優級)、B級(優等級)等相關等級。 
  本縣105年度整潔度評比成績經實地查核的各村里環境,「環境整潔度」項目由林邊鄉、滿州鄉、琉球鄉及來義鄉為A級並列績優,可做為其他鄉鎮的楷模;待加強的鄉鎮市分別為三地門鄉、新埤鄉、新園鄉及鹽埔鄉。 
  另一個重點考核項目為村里之「動員績效」項目,表現最好之績優單位為佳冬鄉,其次為竹田鄉、東港鎮,待加強的為牡丹鄉、獅子鄉及霧臺鄉。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鄉鎮內的環境品質亦為民眾檢驗鄉鎮市長施政能力的一部分,縣政府及環保局也會將各鄉鎮市之配合程度列入各項獎補助(含垃圾車)之參考要件,冀望各鄉鎮市公所配合縣政府及環保局相關政策的推動,共同打拼作戰,將屏東營造成環境乾淨整潔,適合「安居樂業」之友善樂活城市。 

 


公告日期:2016/11/25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