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風飛沙籠罩一週 PM2.5高屏紫爆

風飛沙籠罩一週 PM2.5高屏紫爆

【台灣醒報記者鄭羿菲台北報導】冷氣團吹來 河西走廊沙塵暴,高屏地區本週(22至28日)空氣品質不樂觀。環保署21日表示,「週一(22日)開始全台空氣品質逐漸好轉,但中南部仍受細懸浮微粒 (PM2.5)影響,指標仍維持8級的紅色警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中部以南地區空氣品質較不樂觀,民眾應減少外出。」

雲林往南各縣市從19日開始,空氣品質每況愈下,甚至在高雄地區鳳山、左營及復興等空氣監測站都監測到PM2.5達指標10的「紫爆」等級,而嘉義、台南等地區也都達到8至9的紅色警報。

「全 台空氣品質已經逐漸回穩,但嘉義以南地區仍不樂觀。」彭啟明21日受訪時表示,受到冷氣團吹來的中國河西走廊沙塵暴、及東南沿海空氣污染物影響,上週末全 台的PM2.5及懸浮微粒(PM10)都飆高了,但隨著冷氣團減弱,空氣品質也逐漸回復,新北市萬里區20日的PM10指數達220左右,但21日已經降 為140了。

彭啟明認為,由於22日晚間鋒面將接近、水氣增多影 響,中部以北地區的降雨機率將提高,「北台灣將可達到『雨除』的空氣清淨作用。」他說,但嘉義以南的地區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大氣穩定,加上海風把原本要 出海的空氣污染物再度吹回岸上,高雄市楠梓區觀測所在21日還監測到PM10濃度151及PM2.5紫爆等級,本週嘉義以南地區的空氣品質會很糟糕。

環保署指出,22日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將回復到空氣污染指標(PSI)35至55的良好狀態,而PM2.5則會降至2到4的低指標;南部地區空氣品質PSI指標將降到65至80的普通狀態,但PM2.5則仍維持8的紅色警報狀態。

「民眾非必要時盡量不要出門,若需要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環保署提醒,出外運動則需要隨時注意呼吸狀況,若呼吸道感到不適應盡快就醫。台灣醒報-2016年2月21日


公告日期:2016/2/23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