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標題
 
高屏溪漫天風沙 狂吹逾週民眾叫苦

公視新聞網<記者 李慧宜 陳顯坤 高雄報導>

今天是夏至一年白天最長的一天,也代表正式進入夏天。不過每年在這個時候,強烈的南風就會從高屏溪的出海口往上游狂吹,由於八八風災之後,高屏溪的淤積泥沙墊高了河床,漫天的風沙更加嚴重,也讓住在高屏溪旁的住家和商家都身受其害。

已經一個多禮拜了,高屏溪的漫天風沙,吹的人頭昏腦脹,住在河邊的居民更是深受其害,家中的傢俱桌椅或放在門前的摩托車,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泥沙。

==屏東萬丹崙頂村民 陳小姐==

人若外出 眼睛整個都睜不開了

家裡的廚房 門窗都不能打開

一打開整個都是風吹沙

擦都擦不完

今天是夏至,一年白天最長的一天,也是入夏的象徵。每年這個時候,強烈的南風,會從高屏溪出海口,往上游方向狂吹,再加上六年前八八風災之後,高屏溪淤積的泥沙墊高河床,揚塵又更加嚴重。

==屏東萬丹崙頂村村長 張福僑==

就是夏天吹南風的時候

這是季節性的

六月到八月這段期間

只要吹南風 就一定會這樣

為了降低揚塵,第七河川局和屏東縣環保局,在去年鋪設稻草也種植狼尾草,面積共41公頃,不過,因為範圍不大、稻草又已經腐爛,因此夏天一到,高屏溪的滾滾風沙,又再度捲土重來。


公告日期:2015/6/23
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